東慶

微博 : 東慶_Tokei

【博君一肖】“我才知道同事是我的妈妈粉”

*请肖战老师开窍

*直男小汪也有助攻的一天

 ——————————

我是肖战,我怀疑王一博是我的妈妈粉。

你不要觉得我自恋,这可能是真的。

这个想法还是汪卓成这个全剧组公认第一钢筋混凝土直男偷偷跟我说的,他跟我一起去凉皮摊子吃夜宵的时候,大口喝着玻璃瓶装的豆奶,他说,老肖啊,你觉不觉得王一博像是你的粉头?

众所周知汪卓成从不混饭圈,他不知道里面的用语,我就问他这个话是谁跟他讲的,他说是于斌,于斌跟他说完他琢磨了一下还真有道理,就来问问我的看法。

他不停地倒吸气,这个人不太能吃辣,还非学我往凉皮里加了三大勺油辣椒。啧,盲目跟风要不得。跟重庆人比吃辣无疑是自讨苦吃。

“什么真有道理,胡说八道,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我有点好奇,怎么剧拍着拍着还能拍出个妈粉。

汪卓成从一阵辣劲里缓过来:“首先,他崇拜你。”

夹住的凉皮因为一手抖又滑进了碗里,我努力夹起来,示意他说下去。

“每天都会夸你帅,夸你厉害,也没见他这么夸过别人,追星不就是天天夸偶像好看厉害么。”

啧,空穴来风。我看汪卓成这人真是拍戏拍傻了:

“你懂啥,这是他跟我闹呢,朋友之间开玩笑你不知道啊,我不也天天夸他。不是哥说你,二十好几的人了,这你都分不清?”

“就知道你要这么说。光这样我能和你说么,你就以为他明面上这么夸你?我可告诉你,他的手机壁纸是你的机场照片,上次跟他一起开黑打游戏,我瞟到了。不得不说他还真能挑,壁纸大小肯定精心改过,你那个脸刚好不被任何一个APP挡住,”汪卓成感叹着:“于斌说,设成壁纸要不是偶像,要不就是喜欢的人,不然为什么要一打开手机就看到对方的脸。我觉得他说的对。”

其实我也觉得于斌说的对,我之前把孙燕姿老师的专辑封面作为聊天背景来着。但是这也不能说人家就崇拜我吧,万一是什么游戏的惩罚机制也说不定,剧组这帮人天天围在一起玩游戏,上次有一个惩罚是大冒险,要求去肯德基吃麦当劳,尬得人头皮发麻。

我说这也许是游戏惩罚,没跟本人求证都不算。

汪卓成翻了个白眼,他每次翻白眼都很精髓:“你让我怎么求证?‘王一博你是肖战的粉丝吗’?”

也是,不管是不是粉丝,这么问都挺失礼的。

“还有没有别的?仅仅这点的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我问他。

“当然有了。你不觉得每次化妆到最后的永远都是你和他两个人么。你每次都让我们先化,他化完也不走,就坐在旁边等你。”

好像是这样吧,我没怎么注意,王一博会在化完妆之后在我旁边玩手机,或者给我看他新看到的有趣视频,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聊天。不得不说他是真的啰嗦,没话可说的时候还要问几句“战哥今天早饭吃了什么”“战哥昨天几点睡”“肖老师吃不吃巧克力卷”,叽叽喳喳,真的很吵。不是都说王一博这人话少又不爱聊天,我倒真觉得他精力使不完,一张嘴天天叭叭的。

“你还记得那场雨里的戏么,就你俩角色大雨里分别的那场。”

“我记得的。”那场雨直接给我淋懵了,我淋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王一博居然还可以打伞。

“拍完之后王一博一路小跑拿着你的杯子去给你灌姜汤了,我看到了,不然你以为怎么一下戏马上他就捧着杯子过来,时间掐的刚刚好。他那副着急的样子,这么说吧,你也知道他喜欢摩托,那个时候仿佛晚一秒,他的摩托车就要被拖车队拖走了。要不是粉丝至于这样?他又不是你妈。”

行吧,我开始信了,可能王一博真的是我的粉丝,我知道他是追星的,游戏里的人物名基本都带了自家偶像的名字。

“你和我那场剖金丹的戏,你的手不是被半人高的野草割破了么。你没带创口贴,满剧组在借。”汪卓成越说越来劲了,撅着张被辣肿的嘴,也顾不上缓缓。

野草比我们想的要锋利很多,最后创口贴还是王一博给我的。

“这又有啥了?他在背后为我落泪了还是虔诚祈祷了?”

汪卓成一副同情王一博的样子:“屁,他那天拍打戏的时候也受伤了,但是他把创口贴都给了你,自己没处理伤口,就找了瓶矿泉水淋了淋伤口。”

“这也是你看到的?”我完全不知情。

“是啊,他问我借了嘛,我说没有,他就说算了不找了。”

我是真的没想到王一博对我居然这么好,那我天天闹他和他对骂是不是有点太凶了?要不要对他稍微好一点?也不对啊,王一博他还天天打我呢,手劲还挺大,实实在在的,粉丝还敢往自己偶像身上砸拳头?

于是我跟汪卓成说:“他打我。手劲不开玩笑的那种,我觉得如果真的是粉丝他就不会打我了,天天打,毫无防备,还追着打,谁家追星这样?”

“打是亲,骂是爱。王一博这是爱你啊!”汪卓成吃完了他的那份凉皮,只剩几颗花生米在碗里。

我赶紧喊停,不是,他这一声喊的也太大声了,凉皮摊的老板迅速转过头盯着我们看。他这个说法,要出大问题。

“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毕竟也是个大男孩,要面子的嘛,而且你们还是同事。你要允许他有一个不一样的表达爱意的方式。再说了,他要是天天以粉丝的身份跟语气和你讲话,大家都不自在。所以他一定是用这种方法掩盖自己粉丝的身份。”

“这样一来,好像一切都解释得通了。”我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汪卓成得意一笑:“看来你和他之间还有什么吧。”

“也没什么了,就是他给我撑过伞,说带我去兜风,把饭盒里的肉挑给我……之类的。”

诸如此类的太多了,我随便说了几个印象深刻的。

“我靠,真爱啊,这还不是粉?王一博的摩托就是他心头肉,谁都碰不得,你见过谁坐上过后座。我说老肖,你是不是太迟钝了点。他绝对是你的粉丝,而且还不是普通级别的。”汪卓成猛拍大腿。

“那是什么粉……事业粉?女友粉?妈妈粉?”我列出几个让汪卓成选。

他沉思了一会儿:“……妈妈粉……吧?他这种万事先把你放第一位,牺牲自我地保护你,好像还挺有母爱的感觉。”

我对他竖起大拇指:“有点道理啊……你还真挺会分析的。”

汪卓成冲我得意一笑,仰头喝空了手里的豆奶。

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汪卓成也太有慧根了,确实是个心思缜密的人。

我抬手举起豆奶和他的空瓶子碰了一下,决定以后大家起哄嘲笑他是神经粗到开坦克的时候站出来为他说话。

 

评论 ( 172 )
热度 ( 5320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東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