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慶

微博 : 東慶_Tokei

【博君一肖】少年游

*肖老师视角

*小情侣日常,柴米油盐满世界乱跑

——————————

月色还是太凉了。

门没有完全拉上,光线从外面照进来,在背上留下细细的一道白色,像铺展的细雪。

我躺在榻榻米上环抱住王一博,每一次冲顶都快乐地抚摸着他的背,太瘦了,脊椎痕迹清晰得可以细数,第五节的旁边有一颗非常细小的痣,仅仅凸起一点点,摸的次数多了才明显起来。

榻榻米很凉,没有热气,春天依旧拥有令人哆嗦的寒意,区别于冬天只是连接上了夏天的热望,但都并不让人觉得满意。

只是樱花会在春天开。

我想起两个人前两天看过的樱花,在上野,到处都是开得尽兴的树,肆无忌惮地把花瓣抖落下来,落得人满头满脸都是。沿街都是打出“樱花限定”招牌的店铺。我正大光明地牵着王一博的手,在异国他乡不必那么惧怕粉丝和媒体,因此两个人都穿了宽松的长袖,手在空洞的袖子里相合,路过什么有趣的事物就轻轻捏一下手,示意对方快看。

我教王一博用单反拍照,看他托着镜头调参数。许多东西都是一期一会,赏花看风景尤其如此,人生海海,能记在心里的事也不过须臾,因此用相机记下来总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也是我一直很喜欢摄影的原因。之前拍人物和山水,为了一场日出头一天晚上就一个人上山睡帐篷,进了演艺圈之后,一举一动都被注目在取景框内,倒也成了别人认为的风景。

我们在一个旧车站等电车,轨道是锈红色的,很有古早味,建的很高,下面还有生活区,我只能看到卖章鱼丸子和鲷鱼烧的铺子,再远就看不太清是做什么的了,店铺的招牌都很低调,没有银座原宿那样花里胡哨的霓虹灯,有人头上卷了毛巾。车站边野草有一点,有人情味从不远处弥散开来,等夕阳在天空铺开渲染漏出淡淡的烦忧,这样的景色适合配着谷崎润一郎或者太宰治的文章一起品味。

我只觉得饿,想快点吃饭。

我们随便找了家拉面店进去点东西吃,王一博跟店主交流,他的日语发音很好听。我点的是普通的豚骨拉面,黑汤,溏心蛋和两片鱼板凑在一片巨大的猪肉旁,昆布软塌塌在汤里绞在一起,葱花也是零星。汤很咸,和王一博做的煮泡面咸度出奇相像,我忍不住一边吃一边笑,调侃他的厨艺已经自成一派流传到了海外。王一博就嚼着天妇罗炸虾笑着看我,他一直没有变,笑容也和五年前我们一起在剧组里合作的时候一样。那时候我只觉得他纯粹又带有棱角,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也许会成为非常好的朋友,却没想到眨眼之间交往也过了三年。那次他载着我在盘山公路上兜风,风很大,车速很快,身边的树木不断被我们抛在身后。我紧紧地抱着他,突然就听到他问我要不要在一起,我说好。

同居之后,王一博和我深夜经常捣腾食材做夜宵,后来嫌麻烦,屯了点泡面,饿了就煮着吃。他喜欢一矿泉水瓶的水煮一盘鲜虾鱼板面,先倒脱水蔬菜包,最后加香肠,往往有一节困在塑料壳里出不来,他就咬着吃,一边嚼一边用筷子戳着锅里的面条。有时候他会往里头磕一个鸡蛋,一般这样出锅,面就会特别咸,软弱又优柔寡断的一大坨,带着少得可怜的汤待在大碗里。我不止一次提过这一点,他答应下次多放水,后来还是改不掉这习惯,索性每次吃面我都倒好两杯乌龙茶,有时候是柠檬水,冲淡那种味精和盐强烈要从我身体里吸走水分的感觉。

我嚼了半片肉,装作若无其事地看了看周围的食客,全都在一脸从容嗦面或者挖着饭吃,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店家要了一杯冰水。

我们又去了神奈川。

神奈川的海有大风,有乘风的鸥鸟,它们在风中展翅,在蓝得宛若无垢的空中逐渐不见。海浪濡我的脚,推着我在岸边来来回回走。有带着冲浪板穿着紧身衣的男孩,肌肉线条被包裹得很明显,皮肤晒得黝黑,有的冲浪技术还很拙劣,却信心十足一次又一次找浪头,他们摇摇晃晃在浪中站起来,颤巍巍寻找平衡点,摔进浪里又很快探出水面,像狡黠的斑鸠,却又充满了原生态的健康气息,蓬勃又开朗。

“真热血啊,”王一博在我身边感叹:“我想起小栗旬了。”

我侧过脸看他棱角分明的下颌骨,这是我最喜欢的他的部位,线条干脆且迷人,我躺在他怀里的时候常常用手指轻轻顺着那条轮廓线描绘:“是吗?可我想起的是樱木花道,看来还是我老了点噢。”

我和他差了六岁,做朋友的时候只当是一个玩笑,在一起之后倒会觉得有些恐慌,过了三十岁之后更觉得如此,就是因为岁月无情才觉得残酷。

“你又来了,年龄不重要,肖老师,你这张脸可是很占便宜的噢。”

他总是叫我肖老师,这是从当年那个剧组合作开始就带上的习惯,他在机场接我回家的时候叫我肖老师,在撒娇着邀请我一起拼乐高的时候叫我肖老师,也会在带我去吃他喜欢的卤煮店的时候叫我肖老师,他只在床笫之间叫我肖战,他会说,“肖战,你抱抱我”。

他和我或多或少都有些喜欢日剧或者日漫,之前有一部很特别的日剧叫《为了N》,成濑奔跑着从堤岸跳下海的场景,居然成了那年冬天给我力量的镜头。其实那个剧,有船有潜水,有雨铺天盖地席卷一切,有讲不完的彼此救赎。我只记清楚了那一个。元旦刚好凑出一个假期的我们窝在家里也不出门,编剧的构思很巧妙,让我们在沙发上几乎是不顾一切地看完了剧。

我的腿架在他的身上,用脚趾在他的小腿上画圈,然后问他:“假如……”

“我会。”他惬意地陷在沙发里,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我拍了他的大腿问他:“我还没问,你答太快。”

“假如你犯了罪,我会不会和你分担罪恶,就像这部剧里的那样。是吗?”王一博坐起来,怀里抱着一个胖乎乎的海绵宝宝抱枕。

我点点头,其实心里有些莫名其妙的恐慌:“你不后悔?”

他把我搂到怀里,揉了一把我的头发:“有什么好后悔。生活就是我所选择的、不留退路爱你。”

他不太会说情话,脱口而出可能是被这部剧震撼或者是喝了点酒。

随即他给了我一个深深的吻。

神奈川的海风劈开他的发际线,试图拂起我的衬衫衣角,它成功了,呼呼灌进来,又痒又量,在我的胸膛横冲直撞。

王一博发泄在我身体里的时候,我的思绪才从神奈川飘回屋子里,房间里没有开灯,我们就在黑暗里赤身裸体相拥。我能感受到他心跳强有力搏动时的节奏,那同样使我有一种融进他生命里的感觉。

明天一早就要出发去京都,伏见稻荷大社,这是我们俩都十分期待的地方。天气预报说是有小雨,我希望能够尽快停,但天气与爱情从来都是生活中不可揣测的因素,所以我不知道是否真的能有好天气。

而此时此刻,我只是怕王一博裸着身体晒在月光下会觉得冷。


评论 ( 112 )
热度 ( 4297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東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