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慶

微博 : 東慶_Tokei

【博君一肖】“王老师今天上热搜了吗”

*小两口床头吵架床尾和

——————————

王一博又上热搜了。

肖战看着热搜下转发评论最高的那个营销号发出来的照片忍不住“哼”了一声。

浴室里的水声停了,肖战知道王一博马上就会走出来,他立刻准备好了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脚翘在沙发上,双手抱在胸前,眼神一定要冷漠、要狠、要不近人情得像没收手机的教导主任。

王一博就随便往腰上围了一块大浴巾,一边用毛巾擦着还往下淌水的头发一边往沙发这边走,露出来的部分肌肉结实,线条好看,浑身散发着专属于少年的舒肤佳沐浴乳干净的香味。

肖战忍不住偷偷瞄了几眼,在心里默默爆了句粗口:妈的,真绝。

他咽了口唾沫,努力保持冷酷的姿态。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对待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

等王一博走近准备坐下,肖战拿腿踢了踢他的小腿,清了嗓子:“不许坐。”

王一博一头雾水,但还是老老实实地站住,水一点一点落在沙发的布面上,晕开大小不一的圆形:“嗯?怎么了?”

“王老师不知道吗,您又上热搜了哦。”肖战一想到热搜里的图,语气又硬了几分。

“啊?什么热搜?被迫营业还是养蜂人套装?”

“看来王老师真是流量大拿,天天轮着上热搜,都能拼成一桌大菜了。”

王一博已经停下了擦头发的动作,地板上形成一个小水摊,被他自称“凶狠”的眼神此刻迷茫又无辜,像一只在雨里无助的小狼狗。

肖战叹了口气,还是把王一博拉到身边坐好,把毛巾拿过来往他的头上胡乱一包,包成埃塞俄比亚妇女的造型,然后把手机重重拍在对方手心:“你自己看。”

王一博熟练地解开肖战手机的密码,两张照片立刻映入眼里,是很久之前的两张合照,配字是:“王一博和美女的合照”“王一博和机车店老板娘的合照”,其中跟机车店老板娘的合照笑得一脸灿烂,是王一博出道以来屈指可数的那种灿烂。

他正准备笑着解释,还没扭头就用余光瞥到肖战那副“你最好给我好好把话讲明白”的认真表情。笑容仅存了两秒,赶紧收了回去:“肖老师,我说肖老师,这都好久好久的照片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上热搜,现在热搜有多乱你还不知道吗,可冤枉惨我啦。请肖老师明鉴。”

肖战哪里不知道这不过是个调侃王一博沉迷摩托的照片而已,只是他每每看到照片里王一博明媚的脸,就觉得不甘心——这样的笑容居然在他们还没有认识的时候,就已经给过别人了。王一博对外一直是个不苟言笑的冰山,只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有普通男孩一般的喜怒哀乐,他一直觉得这是属于他的独一份。

仿佛完整的宝贝被偷偷刮走了一小块,肖战很不高兴。

他也记不清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斤斤计较的。

“我不听,王老师你就说你认不认错。小心刀剑无眼。”肖战假装听不懂解释,用手比了把枪抵在王一博的脸上,顺手掐了一把,嗯,脸挺瘦,肉倒是挺软的。

“认认认,肖老师别动怒,我错啦我错啦,我再也不敢了!请肖老师放我一马吧!”王一博双手合十低下头,态度看起来十分诚恳。

肖战心里莫名的烦躁下去了一点:“不敢什么?”

“不敢买摩托了。”他在气什么,王一博心知肚明,空气里酸酸的味道够发酵几坛酸菜的,可他偏偏又想看看大兔子炸毛。

肖战正要息下去的火气重新燃了起来,他猛拍一掌王一博的大腿:“买个头的摩托!我说的是这个事吗?好,王一博你给我等着,车钥匙掰断、车都给你刮花。”

“别别别,肖老师,您大人有大量,有话好好说、好好说。”楼下车库停着的摩托小红最近刚保养完,这是王一博的最爱。

“我重要还是摩托重要?王一博,你想不明白就别跟我睡一屋了。”他冲回卧室把门重重关上了,随后听到干脆利落的上锁声音。

一整个下午肖战都没有从屋子里出来,王一博偷偷贴着门听了好几次,都是悄无声息,这远比能听到肖战在床上狠揍派大星靠枕要危险。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车子坏了可以再修,对象跑了可就没了。

他王一博不能因小失大。

他从手包里取出一串钥匙,轻轻地放在卧室门口:“肖老师,摩托钥匙我放门口了,你随便掰,随便去车库刮。我人是你的,车也是你的。还请肖老师大人有大量原谅小的吧。”

说完,他赶紧趴在门上听里面的动静,卧室里没有回应。

王一博又掏出两串:“不止小红的,小绿和小白的钥匙也在这里了,都是你的,原谅我吧,我再也不随便和别人合照了。肖老师我错了。”

卧室里有了一点动静,有走动的声音逐渐靠近:“那我要是把你的车刮成地铁线路图呢?”

王一博咬咬牙:“没事没事,你刮、你刮,你刮出个清明上河图也没事,我的车就是肖老师的画布,是肖老师艺术创想的空间!”

房门打开了,王一博原本还保持着一个侧身贴着门的姿势,毫无防备栽进肖战的怀里。

他先是愣了几秒,很快就反应过来掌握了主动权搂住对方:“肖老师消气了吗?”

“哼。”

“别生气啦,生气有害身体健康。一定要多运动对身体好。”他一边说着,一边并不老实地在肖战的身上摸来摸去。

啪。

手被拍掉:“王老师胆子真大,这就糊弄过去了?”

“我一定会为肖老师在外守身如玉。”

王一博把对方横抱起来丢到床上:

“但是首先,肖老师给我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呗。”

评论 ( 161 )
热度 ( 13139 )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東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