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慶

微博 : 東慶_Tokei

【博君一肖】The Wish Bone

*剧组日常甜饼罢辽

——————————

收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拍最后一场夜戏的所有人都在喊饿,嚷着要吃个夜宵再回去。横店好吃的店并不多,尤其是开在深夜的,少之又少。大部分时候都是一个凉皮摊和一家沙县小吃各顶半边天。

已经卸好妆的汪卓成从门外探进半个身子:“肖战,一博,你们去不去吃夜宵啊?”

“不去不去,要胖的。”肖战虽然一口拒绝,却又继续追问:“你们几个人去啊?”“蓝大、师姐、鱼饼和我。”汪卓成掰着手指报名字,于斌也从门后面向里面张望。

肖战其实早就饿了,天天控制饮食,盒饭里的鱼香肉丝都不敢多吃几口。他故作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喝了一口助理递过来的菊花茶,于斌这个“强力型流感传播病毒”带得他嗓子痛了三天,舌头下面还长了一颗口腔溃疡:“王老师,你去不去?”

王一博正卸着头套,一边玩道具琴上的穗子:“你饿不饿?饿就吃呗,也不差这一顿。”

肖战有时候真觉得王一博像是跟他心灵相通似的,他在心里默默感激了一句,然后扭头喊了一句:“我们都去!”

王一博“噗嗤”一声笑出来:“肖老师,你饿急眼了么,激动得跟放学跑向炸串摊子买无骨鸡柳的小学生一样。”

肖战把手伸过去拍了王一博一掌:“王老师你可闭嘴吧。”

    一路上几个人都在打闹,聊今天各自的戏份在拍摄上又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路过沙县小吃里面的老板还在外放《新贵妃醉酒》,汪卓成的声乐底子来了个劲,在空荡荡的街上开口就来了两句。于斌和宣璐非常给面子地鼓掌捧场,肖战故意跑到汪卓成面前抱了个拳:“汪老师厉害,牛!”。

“不敢当不敢当,”汪卓成看着肖战浮夸的动作翻了个白眼:“你不是也唱挺好,那首叫啥?噢,惊艳绝伦的《春天的芭蕾》。”

“咋?你还要和我合唱?”肖战被戳中黑历史,瞪了汪卓成一眼。

“肖老师vocal担当,人间金丝雀,肖老师牛逼!”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王一博突然冒了一句。

肖战放过汪卓成,转向王一博,他揪住王一博的短袖:“王老师!您又开始了是吗?又开始了是吗?”

王一博特别喜欢看肖战被自己噎到,然后抛下一切来和自己玩闹的样子,活像一只被人踩着尾巴急了眼的兔子,准备放手一搏咬回去。一看到肖战在自己周边张牙舞爪地晃来晃去就莫名地高兴。

眼看着俩大小孩要从沙县小吃一直打闹到对面的手机维修中心,宣璐作为和平大使赶紧岔开话题:“哎,今天不吃沙县么?大澄,你不吃雪菜肉丝蛋炒饭啦?”

“不吃了不吃了,那已经是旧爱了,我带你们去吃我的新欢。”汪卓成神秘兮兮地在前面带路,其他人都跟在他后面。

到了地方,才发现是一家炸鸡店,新开的,门口还有两个庆祝开业的花篮。

“吃炸鸡?你的新欢未免也太高热量了,吓人噢。我不吃了吧,不然明天真的要肿了。”肖战犹豫不决,天天都是卡大特写的戏,脸上胖一两肉都会被无情地看穿。

“别怕啊,我们五个人,吃一个全鸡,再来一份翅根,一份薯条。分开来吃总没那么多了吧,来都来了。”汪卓成一胳膊挂住肖战的肩,直接把他扯了进去。进门的时候他差点被门槛绊一跤,王一博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他心有余悸看了一眼即将摔倒的地方,不动声色地拍了拍胸口定定神:还好被扶住了,不然估计得一脑门磕在桌子角,非破相不可。

肖战觉得王一博可能真的是和自己心有灵犀,再一次认真地在心里感激了一遍。

等炸鸡上来的时候,肖战觉得自己上当了。这家店也太实在了,别家的全鸡小得像鹌鹑,这家的大小不就是过年时候的冬笋炖鸡,因为占地巨大永远都在桌子的C位。

“我就吃一块,就一块。”肖战看到王一博给他撕了个鸡翅膀。

于斌一边戴一次性手套一边安慰肖战:“一点点而已啦,待会儿散散步就消化掉了。开心就完事儿了,先吃呗。你看一博都吃了,‘绝食系少年’都吃了哎。”

肖战看着王一博拽了一块肉下来,想了想,突然猛得一跺脚:“他吃的还是鸡胸,王一博?王一博?你有事吗?吃炸鸡还专门吃鸡胸?哇你还去皮?太狡猾了吧!”

被点到的那位气定神闲地嚼着肉,吐出一块叉状的骨头。

“这个骨头形状好奇怪,三叉型。我好像之前都没吃到过。”汪卓成啃着鸡腿,往王一博那里看了一眼。

宣璐也凑过去看:“诶,这不就是那个‘许愿骨’嘛。”

“什么是‘许愿骨’?”其他四个人大眼瞪小眼。

“就是鸡身上一种两叉型的骨头,the wish bone ,说是烘干之后,短的那两头一人持一边,默念自己愿望 ,两人一起扯断,中间那顶部在谁那边,谁的愿望就能够实现。”

“真的假的啊,我咋不信呢。”汪卓成满不在乎,倒是王一博看着骨头若有所思。

大家各自回去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王一博执意要送肖战到他的酒店。分不清风该算作深夜还是清晨,只是很舒服,前天刚下了暴雨,地上的水坑还没干透。他们俩在酒店门口告别,肖战推他赶紧回去休息,他记得明天有一整天的戏,全都是他们俩的对手戏:“一博,你快回去吧,回去睡一会儿。明天一整天都是戏,你这几天感冒头晕还没好呢。”

王一博站了一会儿,磨磨蹭蹭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纸巾包成的小包,在肖战的面前打开,是那根许愿骨:“试一试吗?”

“你居然带着啊。”肖战一脸惊奇。

王一博怕肖战嫌弃,赶紧解释:“你放心,我洗过了,在炸鸡店的洗手台。我洗手液都抹了,干净的。”

“不是要烘干吗,会不会不灵哎?”

“用纸巾吸过水了,谁知道呢,试试吧。”他捏住分叉的一段,然后把骨头递过去。

“想好愿望了没,我数一二三,咱们一起使劲啊,一、二、三!”

俩人同时试了下劲,食指的关节碰在一起,然后听到许愿骨轻轻地一响:

断了。

肖战看着自己手上断的那一截,有些微微的不甘心:“看来是王老师赢了哦。你是不是偷偷没使劲哇,真过分。愿望白许啦。你许了什么愿?”

希望肖战能够总是在我身边。

王一博想了想,冲他得意一笑:“明天下暴雨,肖老师没得伞打。”

“嗯?王一博你也太狠了点吧,是人吗?我劝你善良噢。”肖战又抬起手想拍他。

“那多好,肖老师明天省了卸妆的时间,直接擦把脸就可以下班了,能早睡十五分钟呢。”

他灵敏地躲过肖战毫无章法的攻击,然后溜进夜色里头也不回:“肖老师我走啦,明天见!”

“哎!明天见啦!明天继续揍你噢!”肖战原本还想说什么,被硬生生打断后只能朝着王一博的背影挥了挥拳头。

对方仿佛是听了这句话感到害怕,突然在逐渐变淡的天色里跑了起来,像一头小鹿,很快就消失在视野里。

 

评论 ( 88 )
热度 ( 6143 )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東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