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慶

微博 : 東慶_Tokei

【博君一肖】记一次爬山

*现背白粥

 

*大家的安慰都收到了,不一一回复,写归写,没事。

 

*特别感谢打赏 @yiqing701 @Sakura🌸  ,真的给太多了,不知道该怎么回报,写这个给你们,谢谢谢谢,真的感激,希望你们能喜欢,还有很多打赏的朋友,感谢感谢,之后也会写文章给你们


——————————


春天快要过完的时候,两个人去爬了山。

 

早上难得八点钟起谁也没有赖床,剃须洗漱吃早饭,换运动鞋。夸张,除了带了四瓶水,甚至还带了两人份的M9单兵自热军粮。

 

“我们是去野外求生吗?”王一博问。

 

肖战想了想,又往包里装了个一万毫安的充电宝。

 

目的地是地图软件查到一个景区,七拐八绕,自驾不可行,从二环一直坐地铁到四环,再转公交摇摇晃晃了两个小时,在车里昏昏欲睡。原本车厢里还是十来个人,到下站的时候就剩他们俩。

 

九点出门,到了景区门口下午一点半,售票处的售票员懒懒散散地在看报纸,头也不抬报了价格就从柜台扯下两张薄薄的门票。

 

“一共六十,微信支付宝自己扫。”售票员是个中年大叔,戴了副上个世纪知识分子特有的黑框眼镜,语气像是加了过多水的紫菜蛋花汤,寡淡。

 

售票处的玻璃上写了下午四点闭山,也就两个半小时,时间非常紧张,两个人拔腿就走,肖战还不忘从入口处拍一张景区的地图。

 

可能确实是太偏远,一路上很少有人,路过的指示牌也被晒褪了色,漆料斑驳在金属板上。石板路很硌脚,凹凸不平,从石块与石块之间硬生生长出野草来,非常茂盛。

 

“我怎么觉得我们像是来开荒的。”王一博开玩笑起来,地方是肖战选的,他只是跟着走。

 

肖战没多久就觉得渴,拧开矿泉水瓶往喉咙里倒两口:“我怎么知道这个景区还能‘图片仅供参考’,我看百科里面的照片挺新的呀。”

 

“哥,你也不看看这都几年过去了,”王一博直接接了开过封的水瓶喝:“我估摸着这景区得比我年纪大吧。”

 

还真是。

 

“这里还蛮像我高中集训时候住的画室周围的。”肖战回忆那个时候好像真的是苦的,后来还有挺多事情也苦,数不过来了。

 

他记得当时宿舍窗户一打开就是山,不算特别高,但是刮大风的时候蛮吓人,画室要出去除了叫校车凑够二十个人才能出发外,就只有找老师私下里帮忙带一带。打不到车也喊不了外卖,食堂很难吃,蚊虫特别多,不过小超市的泡面种类丰富,挺好,从康师傅吃到统一又吃到日清,丢过多少泡面碗数不清了。

 

肖战已经提过自己的集训生活,两个人去过屏山,当时对方还给自己打了洗脚水。他于是不想重复,只是问:“你去韩国的时候,有爬过山吗?”

 

王一博摇摇头:“爬什么呢,每天都训练训练,想家的时候就自己走两条街去吃煎饺。”

 

异国他乡,归属感太奢侈了,看到进口超市里的老干妈都倍感亲切。

 

“你能听到很多人说中国话,代购和留学生,和我一样的练习生,好多好多。”王一博踢掉面前的石头,停顿一下:“但是能很清楚地感觉到孤独,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

 

肖战早就看过那期节目,小孩说自己喜欢和大家住在一起的感觉,觉得这样就不那么孤独。好像是这样的,在两个人确定关系之后,就非常快地合住在一起,王一博提的,一开始肖战没同意,因为搬家真的很麻烦,但是拗不过再三,还是答应了。搬家那天小孩兴奋跑进跑出搬箱子,像小时候过年吃进口水果糖拿红包那样高兴。

 

“那你属于哪里?属于北京,属于河南,属于湖南,属于好多地方,你还是属于飞机好了。”肖战开他玩笑。

 

“没有啊。”王一博几乎是下意识反驳。

 

属于你属于你,全都属于你。

 

作为虔诚信徒要三皈依。

 

山道很窄,石阶很密集,坡度也高,走到高处的时候肖战觉得自己有些眼晕,总觉得下一步就要摔下去。他一连问了好几遍“你在哪里”,虽然明白对方离自己就两步远,还是被连绵无尽头的台阶搞得惊慌。

 

“我一直在你身后的。”王一博回答了两遍,索性伸出手去牵他,“安全了吧?胆子好小噢肖老师。”

 

“你天天开摩托玩滑板,我这种老年人很惜命的知不知道。”肖战手上老老实实被握住,嘴里不闲着数落他。

 

“知道了知道了,婆婆妈妈的。”他就仗着对方现在不敢回过身来揍他,逞一时嘴快。

 

“婆婆妈妈?我婆婆妈妈?”人不乐意了,用手指去掐王一博的掌心,“王一博,你是不是又忘记出门倒垃圾?”

 

“今天怎么是我倒垃圾,明明是你,昨天就我倒的。”对方据理力争。

 

肖战立刻反驳:“你放屁啊,前几天你自己偷偷买乐高被我发现你说多倒一个星期垃圾,才过几天啊你就忘了?我看你是要纹在手臂上,每天看着才不会忘。”

 

“那你又没说什么时候开始,是你不够严谨。”王一博抗议,太难了已婚人士的经济自由仿佛是泡沫。

 

“我错了吗?是我错了?端着盘米肠在门口踩脚垫上蹲着吃的经历你忘记了?”

 

小孩还是被掐中痛处,叹了口气屈服:“战哥最大,我错了。”

 

上次他自己出门玩滑板,穿了件肖战的短袖出门,结果过弯的时候袖子勾破了,GUCCI的,上面有小兔子,肖战气到翻白眼,连骂两句“败家”,说要剥夺他上桌吃饭的权利。

 

结果小孩是真的老实,不上桌就蹲着吃,可怜巴巴委屈兮兮,肖战怕自己多看两眼又心软,筷子一拍回了卧室,“不吃了!”

 

到山顶的时候接近下午三点,其实也没有特别大的成就感,上了平台之后就看到上面插了块板子说这是山顶,比预想得矮,也比预想得快,还以为要咬牙走个几千级石梯,铆足劲闭嘴猛走,结果突然就到了尽头。

 

说不上空虚或者是什么感受,但登顶总归是要做同一件相同的事情,很俗很统一也很有仪式感。

 

“加油啊——”肖战把手拢到嘴边,做喇叭状。

 

他喊了好几遍,听到一点点回声,然后回头冲着王一博笑:“你也喊啊,回家就喊不了了。”

 

对方点点头,想了一会儿,好像是在困惑到底要喊什么,最后也抬起手。

 

“喜欢你——”

 

“我好喜欢你——”

 

肖战愣在原地,过了会反应过来问他怎么喊这个,喊话是因为觉得山里有山神,喊出来的话可以被祝福和实现。

 

“我知道啊,我知道的。”小孩说自己早就听老一辈人讲过精怪神仙之类的故事。

 

“那你喊出来干嘛,加油恋爱啊?”肖战捧着脸,捂住泛红的地方。

 

“不是啊,”王一博否认掉:“我只是觉得……”

 

我只是觉得神明知道我爱你,想着你也应该知道。

 

“觉得什么?”肖战追问。

 

他抬手看看表,说得赶紧下山,不然要来不及出去了,但对方又一直吵闹着说要知道下文,于是摆出一副神秘的表情打发掉:

 

“觉得肚子饿啦,要讨好你给我做晚饭。”

 

 


评论 ( 76 )
热度 ( 150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東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