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慶

微博 : 東慶_Tokei

【博君一肖】“师生恋是什么样的感受?”

*知乎体,但懒得调格式……非常非常短,看过图个乐

*在放假,多睡觉少更新,但还是没忍住哈,习惯了

——————————

用户:DAYTOY_Art.

 

这个问题问得好,我特别有切身体会,以前不敢说,现在我家那位毕业了,说就说了。

 

他现在还在我家里和我同事打王者,待会儿我得把他捞回来带他去吃饭,咱们抓紧。

 

我是他素描老师,他高二暑假来我们画室集训,一开始我就喜欢他了,怎么说呢,也没有一见钟情?但三面之内就生情了。第一次我见他是在食堂开会,他和我都迟到,他还扛一个荧光绿色的水盆,估计是超市刚买的,像个阿塞拜疆妇女跨过利比亚国境线似的从后门偷偷溜进来,我赶着时间没特别注意,不过晚一些的时候他和他同学在教室里放画材,我路过,从窗户看到他了。

 

用什么来形容?就像看到一轮明月。

 

他长得还挺有侵略性的,不是凶,只是看上去脸上贴了“生人勿近”的标签,绝对是校草级别的长相,很干净,像小清泉那种,穿的运动鞋和T恤都是最普通的款式,可是就是有别的男孩子没有的气质,一点都不浮躁。

 

后来我喂狗的时候看到他在超市门口吃水果,我假装淡定给我们画室的边牧塞小小酥吃,心里在噼里啪啦放鞭炮,当时我怎么搭的话来着,噢,我说,教学区穿拖鞋罚速写两百张。

 

怪不得我们画室的一位汪姓老师骂我特定场合说话不利索,当时我就想把我的舌头给绞了,再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不过还好,他似乎并不介意这个事,我就强行翻篇吧。

 

他属于比较用功的学生,晚上下了课基本上都是会留下来画作业的。我为了和他多呆一会儿,好几次和我们宿管换班清教室。他啥都好,就是好像反应非常迟钝,我握了他的手带着他的炭笔画画,他好像都没觉得过头了。我想办法加了微信,天天转发我家族群里的心灵鸡汤给他,或者是什么美术联考资讯。他基本不怎么回,我一有空就刷新微信,然而几乎没有回复,后来我逮住他问为什么不回,是不是对老师有偏见,他说没有,是因为寝室没信号,第二天到教室才看到,刚看到就收手机,回不了。我就把我寝室搬过去给他开了WIFI,这已经是秋天的时候了。

 

捅破窗户纸是在去黄山写生的时候,他心情不太好,风扇和根本没什么作用的空调都救不了他,湿哒哒汗淋淋,头发贴在鬓角上,胸口有一片碎碎的汗迹,他到我寝室来找我散步,说自己最近速写怎么样都没有起色,问我当年遇到这样的阶段是怎么过去的。

 

那个时候是真没多想,同事们还问我要不要去烧烤摊开荤,毕竟写生基地的伙食真的有点差。我拒绝了他们,和他去了当地的小酒吧。酒吧还挺小的,光线昏暗,墙壁上贴满了各种老电影的海报。我怕他喝醉,给他点了牛奶,他盯着人家在柜台后面剪开一包特仑苏,又看我点了瓶1664,有些生气,不太理我。我就又给他点了酒,真不懂,我也不能喝,点瓶啤酒是给自己一点作为成年人的底气,他跟我闹什么劲呢,俩人在吧台边当孙子不好吗,非到最后还点了鱿鱼丝和核桃瓜子,越喝越多。

 

没喝完两瓶我就开始晕乎,意识清醒但脑子里想什么说什么。我说,王同学,你的嘴看起来很湿润,你的牛奶能不能让我喝两口。

 

他看着我笑,捉弄我,一口气把牛奶喝完了,嘴边还有两滴溢出来,他凑到我身边说,老师,没了,只有两滴留给你。

 

我就这样被一个比我小六岁的男孩强吻了。

 

他是夏天的橘子,但他的吻是牛奶味的。

 

天旋地转,我脑子里第一反应居然不是丢人,反而是抓着他的手臂希望再久一点。

 

无语——我借用一下他的口头禅。

 

无语,这个小孩手臂怎么这么结实。无语,周围有没有认识的师生啊。无语,我是不是被设计了。

 

无语,他可不可以亲得再久一点,但是不要再反复舔我的兔牙了。

 

在这之后我才知道他给我下了套,原来他早就想泡我,他是假装榆木脑袋,实际上心里偷着乐。他哪里手机没信号,就是欲擒故纵,说来我搬宿舍也是他说,要是有人能在宿舍旁边开WIFI就好了。

 

我白活二十多年,也白谈之前的女朋友了。啊对,我之前是直男。

 

后来?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呗,我陪他熬夜画作业,他有时候不愿意开灯打扰室友,我就让他来我寝室。有时候他画着画着就一脑袋磕在速写板上,我就把他扶到床上,学着他的笔触帮他画作业。有一次被他速写老师发现了,那老师还比较好说话,嘿嘿嘿笑着倒也没追究。

 

我最心疼的是他联考前的时候,天天萎靡不振,像被开水烫坏的菟丝花,眼窝子青得厉害,他们色彩老师还凶他,靠,一说那个色彩老师就不爽,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的男人,隔三差五找茬,幸好我路过休息室听到声音进去看看,我的男孩,就算烂成痞子瘪三也是我的。

 

后来我和这个老师吵了一架,甚至惊动了画室的校长,校长苦着脸,不知道怎么做两个大男人面前的和事佬。

 

他联考考得还不错,后来校考也还不错,我问他想去哪个学校,他说想去我的母校,行吧,有个校区还和我们画室挺近的,他之后离开了画室,我挺难受的,本来天天能见面的,现在一下子就异地了,虽然他是因为进入高三复习,一切还是以未来为主。他每天复习到深夜,我就开了特别提醒等他复习完和他说晚安,关心几句,双休日我们打电话,其实我开车去看过他好几次,我和他不同城,但是好歹同省,也不是特别远。他刚考完我就问他要不要来我家玩几天,他说好,于是就是现在这样喽。

 

我先不说了吧,有空会来回复一下,现在要把他带出去吃饭了,最近有一家私房菜很有名,我预约了。你问带不带同事?不带。

 


评论 ( 62 )
热度 ( 307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東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