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慶

微博 : 東慶_Tokei

【博君一肖】记一次夜归

 *醋王小赞终于出场,kb录制之后

 *我始终坚信王一博是个在外大男子,家里耙耳朵的可爱小孩

—————————— 

等俩人都下了飞机出机场已经是凌晨三点,马路上人不多,行人来往都带倦容,没人注意到他们是否光辉闪耀,因此不必遮遮掩掩。

 

王一博难得摘了棒球帽,其实他头发护理得很好,柔顺漂亮,路灯照在上面有令人心动的反光,倒也不是刻意的,就像他的皮肤就算不用往上面抹精华面霜也一样平滑光洁。他伸手把原本藏在帽子里的头发抖松,又把手揣在裤兜里,摸到凉飕飕的一条东西。

 

噢,对,差点忘记。他赶紧掏出来准备戴上。

 

没有镜子,自己一个人折腾半天也没能把扣环给套上,不得不转头向旁边的人请求帮助:

 

“战哥,帮我戴一下。”

 

被叫的那人本来专心致志盯着手机里网约车的行驶路线,刚想说司机离他们还有差不多两公里远,听到呼唤这才抬头看了一眼:“嗯?”

 

肖战本下意识要过去帮忙,看到对方脖子上的红色勒痕又马上拒绝:

 

“不行,王一博,你能不能别戴了。”

 

“没事,不痛。”他揉了揉脖子,在摸到破皮处的时候动作抖了一下,全都被肖战看在眼里,那处破皮轻轻鼓起一个梭形的小包。

 

“不许戴了,再戴——”

 

肖战本想说一句“再戴给你丢大马路牙子上。”,话到嘴边又不忍,变成“至少这几天不要戴”。

 

“听话,狗崽崽。”

 

他伸手示意让王一博把项链交过来:“没收两天。”

 

对方显然不同意,像个小孩护住自己得到的糖块,特地往外走了两步:“我不要。”

 

“给不给,王老师。”没有戴着口罩,脸上的疲倦和淡淡的愠怒一览无余。他少见要以这样的形式发火。

 

好在王一博就算人送外号“当代唐僧王宇直”,也没有迟钝到看不出自家男友的心情起伏,典型性狮子知道此刻不是要求对方给自己顺毛的时间,也就乖乖交了:“肖老师要记得好好保管。”

 

“知道了知道了,这还是我给你买的。”接过项链的时候肖战的表情才缓和一点,他让王一博给他戴上:“也让我戴会儿。”真怕了这小孩,只有这样才能放心他不会偷偷自己又戴上。

 

他站在路灯下面,低头的时候路灯把皮肤照成温柔的橘黄,能看到细细的绒毛和凸起来的颈椎关节,而衣服的领子兜住一些光。王一博头一次觉得肖战像头在泉边饮水的鹿,温润美丽,当然词穷如他一时也找不对形容,只说得出“好看”。

他觉得自己是疯魔了,对着一小块露在灯下的皮肤也有这么多奇怪的想法,倒开始像个诗人对细枝末节开始伤春悲秋。好在只是近两年来面对肖战的时候如此,也不至于丢人——他总觉得一个男人想这么多不好。

 

王一博的手指甲剪得太干净,一时抠不开扣子,纠结了半天,临司机赶到才匆匆扣上搭扣。

 

俩人在后座上仰起头休息,王一博把车窗摇下一点往外望天,天很黑,一如往常看不到星星,北京的空气质量是真的不太行。他把包放在两人之间挡住司机的视线,用食指勾了勾肖战的小拇指,然后像弹钢琴那样一节一节点过去。

 

“这是什么?”肖战意识到对方的手好像有节奏。

 

“你猜。”要先卖关子才好。

 

肖战假装不屑瞥了一眼,心里在找其中的玄机,想了半天没琢磨出个结果:“到底是什么呢?”

 

“4 4 3 3 2 2 1, 5 5 4 4 3 3 2。”

 

对方出乎意料报了一串数字过来,肖战准备打开搜索引擎查摩斯密码。

 

“这是什么暗号?”他把百科打开,尝试吧数字代进去都没有结果,解出来的东西乱七八糟,但奇怪的是,这数字还挺耳熟。

 

王一博不弹了,用自己的手包住肖战的:“不是暗号。”

 

是“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

 

他在心里哼唱,为又占到一次便宜而沾沾自喜。

 

下车的时候肖战发现王一博快睡着了,头倚着车门轻微晃着,这小孩节目录制的时候拼得不像话,满场子跑来窜去,也不知道情绪为什么这么高,他轻轻拍醒对方:“一博,到了。”

 

被叫醒的人两眼迷茫,提着包关车门的时候打了个哈欠,口齿不清地对着司机说了句:“谢谢师傅,路上小心。”

 

他总是要这样的,对陌生人无差别温柔。

 

等上了楼,脑子倒是清醒了许多,只不过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不太顺利,努力了两次都没有对上,他忘记自己是第多少次转头对肖战说想换成指纹锁,肖战又记不得自己是多少次跟他讲“要是没电了就很麻烦”。

 

看不下去第五次错过锁孔,肖战叹了口气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另一把钥匙:“哥,你省省吧,我来。”

 

俩人的钥匙圈上都有一个乐高的小积木,王一博是绿色的,肖战的是红色,当初选的时候都嘲笑说“红配绿赛狗屁”,但无奈俩人都对自己喜欢的颜色又有些偏执。

 

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开灯,王一博把鞋胡乱踢到一旁,顺手把包放在沙发上,茶几上有空调遥控,他把温度定到25。

 

肖战帮他把鞋收起来,拉开鞋柜掏了双拖鞋出来:“地板冷,不要光脚走。”

 

“我这不是还有袜子嘛。”王一博闭着眼睛没有动弹,听到肖战走到身边把拖鞋放到脚边,倒也不急着把脚塞进去,反而把人拉到身边坐着,搂住了对方的腰,把腿盘起来搁在沙发上:“肖老师今天不开心。”

 

怀里的人愣了一下:“我哪里不开心?你别多想。”

 

“那就是不够开心。”王一博也想不通自己一懒得争辩计较的人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咬文嚼字,莫名其妙。

 

“没有,录得挺好的,和卓成他们也聚上了。”

 

“是吗,那为什么我和大勋滚在地上的时候你的眼神那么凶?”王一博绝就绝在直球技术高超,该直说的地方绝对不藏着。

 

“是吗?你看错了。”肖战用手捏着脖子上的项链,声音听起来毫无波澜,脸色却并不好。

 

“肖老师还凶我。”

 

会耍赖的人还是有占了优势,比如肖战做不到蹭着王一博的脖子呵气,说:“真的好凶啊。”

 

像现在。

 

“我哪里有凶你了?”肖战企图躲开对方的调笑,嘴里呼出的热气骚在脖子上怪痒的。

 

王一博突然委屈巴巴地看着他:“摘项链的时候,可凶了。”

 

肖战“啧”了一声:“你有脸说?要不是录着,你信不信我打你。”

 

“这项链还是肖老师自己送的,说要让我多戴戴,见不到面的时候可以睹物思人。怎么我现在戴了你还不高兴?”他身上去抓项链上的那个小小的牛头,空调的冷气让它变得像一小块冰。

 

“我哪里有说过‘睹物思人’这种话?王一博你不要脸。”肖战想着这小孩越来越会那一套捉弄他的本事,死皮赖脸是无解的,除非他也那样,但想想自己快三十的人了,要他跟小狗似的蹭着人,明面上私底下都做不到,就算喝酒也不行。

 

“差不多,反正我这么理解了。”

 

“屁,你理解了个头哇。我让你不分昼夜场合戴着了吗?今天这样的情况,万一谁混乱之中抓到项链用了力,这是擦破皮这样简单的事吗?”他终于忍不住说粗话。

 

“现在不好好的嘛,多大点事。战哥,就是个游戏。”王一博被噼里啪啦一顿骂,反而反应不过来。

 

“你就是这样玩起来没个分寸。”肖战气得慌,一巴掌拍在王一博的大腿上,屋里没开电视也没开音响,只有这声脆响分贝大得格外惊人。

 

“哎哟,”王一博按住他的手不准对方打完就走:“肖老师家暴。”

 

“我何止家暴、何止家暴、何止家暴、何止家暴……”肖战每说一句就拍一下,拍得王一博忍不住嗷出声,他是真花了劲打的,如果把裤子撩起来,十有八九已经红成一片了。

 

“没有没有没有,肖老师特别好,特别好特别好……痛啊肖老师!”王一博忍不住了,差点直接甩开对方原地起立。

 

“你知道错了没?”肖战停下了手,其实一直用劲拍自己也挺疼,估计是有点过头了。

 

他就是气这小孩傻。

 

还有点酸。

 

王一博和魏大勋从洞里钻出来的时候怎么抱得这样紧,魏大勋还帮他摘了链子。他看着舞台下面粉丝一见着他俩靠近就尖叫,还是忍住了没有过去。

 

但是链子还是要他来摘比较好吧。肖战不太开心。

 

“我错了。”王一博老实巴交点点头。

 

“错哪了?”

 

这是个永恒的索命问题,错哪了,知道没,没逼你,想清楚。

 

“我不该乱戴链子,也不该在游戏里这么拼。”王一博还在揉大腿,估计真是把小孩打伤了。

 

“没了?”

 

“没了……吧?”

 

肖战想着这榆木脑袋是没个机会开窍了,他往海绵宝宝的靠枕砸了一拳,咬牙切齿给了个提示:“你还乱钻洞。这不是瞎闹么,你在韩国待了这么久不知道垃圾分类吗?”

 

他记得之前去韩国旅行的时候也遇到分类的事,王一博在韩国训练这些年怎么会不知道,录节目的时候一个劲地乱钻选项,甚至是一听就错的答案,肖战往第四个洞钻,王一博就冲到第一个去。

 

“我真不知道,那时候公司里的保洁阿姨会负责。”他看起来很坦诚。

 

“真的假的啊,王一博你别骗我噢。”肖战半信半疑。

 

王一博别过头去笑。

 

不懂就别懂了,肖老师,你好迟钝。

 

我只是想让你赢。

 

“算了,去洗漱睡觉吧,明天还要去扫楼。”肖战看了看手机,都接近四点半了,也不想浪费时间争下去。

 

“晚上弄不弄?”王一博踩着拖鞋去厕所前还顺手摸了把屁股。

 

肖战真服了,差六岁精神劲是大不同:“弄个头,王一博你有毛病!”

 

“那我不管的,肖老师,好不容易聚在一起。”他贼心不死,直接拽了人一起进浴室洗澡。

 

我要进入你,要撞进身体,也要介入人生。

 

等真的可以躺下来的时候,天都已经大亮,夏季的天总是白得特别快,五六点就已经亮透了。

 

“睡不睡?”

肖战让王一博把床头灯关掉,都天亮了开什么灯,挺有仪式感还。

 

“睡了。”

但是卧室窗帘的遮光能力优秀,室内依旧暗无天日,王一博有点怕黑。

 

“睡吧。”

肖战伸手在被子里摸索对方的手,牵住了才换到一个舒服的睡姿。

 

王一博还是伸手灭了灯,日光从窗帘的缝隙透进来,在地板上形成一道圆形的光斑。

 

然后要说晚安和早安。

——————————
请大家理智看文不要争吵噢,相关评论已经删除,请不要太介怀(鞠躬

评论 ( 136 )
热度 ( 16500 )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東慶 | Powered by LOFTER